lof微博同名,微博有补档。
[我祝贺你,你值得美好的期待与相聚、刻刻欢心、前路顺心又迷人、时常开怀的放松的旅程。]

降临 (六)

最后一更 8k+ ,有深呼晰,几句话小凡高不打tag了

久等了(并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等还是象征性地说一句。

====================================

在录制节目的某一天早上,郑云龙的床上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长得很像他和阿云嘎的小孩子。

然后,五年过去了。

====================================

18

郑云龙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天黑了个彻底,他拎着一只刚杀好的、完整的鸡,长腿一勾,关上了厚重的大门。

“......”

郑云龙浑身一抖,手里的鸡掉在阿云嘎的拖鞋上。

“操。”他暗骂一声。

客厅的吊椅中蜷缩着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子,抱着阿云嘎的小靠枕,睡得很香。

他凑过去,内心腾地升起一个荒谬但是真实的想法。

男孩子半长不短的头发遮住了半张脸,睡着的时候微嘟着嘴 -- 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郑云龙晃了晃他,“醒醒...晚饭吃了吗?”

男孩子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你回来了啊...我要饿死了。”

“嗯,想不想喝鸡汤?”

“想...”男孩子打了个哈欠,猛地顿住,反应过来什么,“我操,爹?你认识我?”

“我还能不认识你?”郑云龙看着他好笑,溜达着去厨房把买的菜全堆在了案板上,拿了瓶牛奶回来让他先垫垫肚子。

“先抱抱一下行不行。”男孩子有点别扭地说,“我来之前他们都说你们肯定想我了。”

郑云龙伸手臂把他捞过来,青春期的男孩子年轻又漂亮,只是还没长开,肩膀很窄,看起来还像个小孩子。

云云长舒一口气,絮絮叨叨地跟他念,“我下午就来了,结果你们老不回来,我跟自己说不能睡不能睡,不然被你们当作闯入家中的不速之客报警就不太好了,但是我还是睡着了,又饿又困,非常可怜...”说着灌了口牛奶,问他,“我爸呢?”

“联排出了点问题,他说今天得晚点,我跟他说一声。”郑云龙很自然地回答他,摸出手机跟阿云嘎发微信,“儿子回来了。”

然后收获了三十几个问号,紧接着是差不多数量的感叹号。

云云凑过去看,被逗乐了。“我爸是不是丧失语言功能了。”

郑云龙也笑,“毕竟中文对你爸来说是外语。”

估摸着阿云嘎已经开车回来了,郑云龙去厨房做饭,云云很好奇地在这里看看,那里摸摸,把郑云龙和阿云嘎的照片和书一个个盯着扫一遍,还有自己那次留下的照片,特别兴奋。“...我早就想来了。虽然上次来的时候太小了记不得,但是...哦我爹和我爸跟我讲过你们的事...我这次都是偷偷溜过来的,平行时空传送在我们那是明令禁止的事情,还好我聪明厉害...”

郑云龙模模糊糊听着小孩儿的念叨,摇了摇头笑起来。

“那个...”云云突然挪到厨房外面,却又没进去,小心翼翼地伸了个头,“爹...”

还没说完,钥匙和大门的锁磨蹭碰撞,阿云嘎从来没有这么粗暴地对待过自家的门。云云在门开的第一瞬间就扑了上去,却不好意思直接抱,伸出手扯了扯呆掉的阿云嘎的袖子,阿云嘎反应过来,抱住了小孩儿,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发顶。

云云在阿云嘎的肩膀上蹭了蹭,抿了一下嘴唇。

 

19

俩人看着云云狼吞虎咽,一副饿狠了的样子。

“你这,长得有点快啊。”阿云嘎挑着眉头,上下打量了一遍五年前还是个只会喊爸爸爹地的小朋友。

“这...两边时间流速不一样嘛。”云云眯起眼睛笑,“不然你们俩等那么多年,我来的时候你俩都要忘了我了。”

“怎么会忘呢。”郑云龙说,“评价一下,我做饭怎么样?”

“...”云云先打个嗝,“我只能说,爹,你过两年长进挺大的。”

“...什么意思?”俩人问他。

云云有点纠结地放下筷子,“我不知道说多少合适...算了我也相信你们俩,我就不跟你们瞒着了,但你们保证,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们见到了我爸和我爹,不能跟他提到我说的事情,这些东西你们不应该知道的。”

“根据我们的观察和研究 -- 我们发现了很多个平行世界,有的郑云龙和阿云嘎是同事,有的是青梅竹马,有的根本不认识,只有你们和我爸我爹的故事线几乎完全重合。”云云皱起眉头好像在努力寻找一个合适的形容方法,“嗯...差不多...嗯...我觉得就像是一模一样的,好像我爸和我爹就是你们的未来一样,除了我不小心来了你们这里之外。所以我们一直觉得,再过一年 -- 应该是一年,你们也会有我。”

“嗯...”郑云龙和阿云嘎对视一眼,突然问了一个很突兀的问题,“你是...学音乐吗?”

“当然啊,不过我还在念高中。”云云虽然没搞懂这个问题和自己说的话有什么关联,下意识先回答,“作为你俩儿子我不学音乐不就浪费了吗,天生的a角儿。”

“那你喜欢吗?”阿云嘎站起来收拾碗筷,问他。

“必须的。”云云笑,“你们俩怎么这么不相信自己啊,想想也知道,你们俩会逼我吗?我爸和我爹肯定也不会啊。”

“那就好。”阿云嘎把小朋友提溜起来让他去沙发上坐着,像拎猫一样,“这次能呆几天?”

“一个周吧。”云云想了想,“嗯...我们...我把那边的时间卡住了,机器只能坚持这么久。”

“一个周...挺长时间了。”郑云龙说,“休息会了我去给你铺床。”

云云笑眯起眼睛,“我猜猜,是不是最那边那个房间?”

郑云龙点头,他和阿云嘎当时买房的时候,鬼迷心窍地留了个儿童房,虽然没怎么布置,但基本的家具都买好了放着,终于还是用上了。

“我就知道...”云云说,“我在家也是这个房间。”

 三人瘫在沙发上,云云往俩人中间一挤,躺下了,叽里呱啦嘟嘟囔囔也不知道讲了些什么。

“...你说我们和你那边的故事线差不多?”阿云嘎把手放在云云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猫。

云云半眯着眼睛,那表情跟郑云龙一模一样,“嗯...”

“那一直在研究这个东西的是谁?你这次来费了很大功夫对吧?”郑云龙轻声问他。

“...”云云睁开眼睛看他俩。

阿云嘎叹了口气,“我们不是逼你说,但是你的话和你爸爸爹地的话是有矛盾的...也说不通,你要是愿意告诉我们就说,不愿意告诉我们也没事,就当来我们这里放假,过两天带你去看几个哥哥和叔叔。”

云云虚握着的手一点点收紧。

“其实...”他略带一点滞涩地开口,“我这次来就是想跟你们说这件事...”

“我是来道歉的。”

郑云龙和阿云嘎始终温柔地看着他。

 

20

我爹地和我爸爸都有王子的基因,深深有可爱的基因,我?

马佳叔叔说我和月月有搅和的基因。

我想反驳,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的话没毛病。

哦,月月是王叔叔和深深的儿子,王晰叔叔。

其实月月很像个女孩子的名字,他也不高,只能说比深深高...确实像个女孩子。

我来之前,他们对我叮嘱了起码八十遍,让我不要提到月月的任何事情,他们之前好像说漏过嘴。但是我接下来说的话其实都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把月月先告诉你们,也没有什么问题。

我想想,我还是先说月月的事情吧,不然后边解释不清楚。

王叔叔和深深很早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在王叔叔还完全不出名的时候,深深那会还在国外念书,他们厉害死了,搞网恋,时髦得很。王叔叔和深深天天互相唱歌,都被对方的嗓子迷得死去活来,哦,最重要的是,王叔叔最开始以为深深是个女孩子。

这个剧情发展就很顺理成章了,王叔叔先入为主,他只听深深唱歌,也不和深深其他粉丝讲话,等他知道深深其实是个男孩子的时候,王叔叔那颗少男心哦,早就砸在深深身上收不回来了。

深深在国外的时候过得很苦 -- 这是月月悄悄告诉我的,又是王叔叔悄悄告诉他的,让他一定要好好呵护深深,确实,他们家地位最高的是深深,第二是西西 -- 深深养的折耳猫,第三是王叔叔,第四是月月。爸爸老说如果是个女儿肯定就排第二了,深深的地位没法撼动...月月气死了。王叔叔那时候纠结了一段时间也就想通了,俩人就...一鹅,我还没成年,下面的话我就不说了。

...爹,爸,你们控制一下表情,我知道你们接受这个要一点时间,实在不行,你们俩就当我讲了个故事,听了就忘行不行?

说到哪里了?...哦,后来深深回国了,发展也不算特别顺利,但是他们特别好。月月跟我说,王叔叔手机里到现在都还留着那时候的照片,有照片重复的、模糊的,王叔叔都舍不得删,说什么每一张的深深有不同的好看,他都要留着。

嗯...声入人心?那时候没我,也没月月。王叔叔和深深那会儿已经领证了,我爸和我爹还没有,我和月月把声入人心翻出来看的时候,都以为王晰和深深是去公费度二次蜜月,我爹和我爸是公费处对象去的。

本来从这里开始...你们和我爸我爹的故事线就应该完完全全不同了。对不起。

不,你们先别说话,听我说完,你们大概..就不会拦着我说对不起了,那个,我只希望你们俩不要把我赶出去。

我上一次来到这里...不是意外,是我一手操控...不是,是我和另一个云云,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云云,干的这件事情。

我十四岁那年他找到了我,在我家里,他会挑我爹和我爸都不在家的时候来,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让我相信他不是个骗子。他的爸爸和爹地研究物理的,也是大学同学,那个世界里他的爸爸..也就是阿云嘎,用人工培育的方法,在实验室里造?我不知道怎么用词 -- 出了他,但是他的爹地不知道这个事情。然后他爸爸带着他直接出国了,没再回来。

他爸爸后来一直在美国研究平行时空,他瞒着他爸爸来找我 -- 因为除了他,我是所有存在的云云中间年纪最大的一个,我所处的世界也是科技发展还算快,能跟得上他的进度的一个,可能他觉得只有我比较靠谱一点。他跟我说,他想帮帮郑云龙和阿云嘎。

就是...嗯...他打算拉上我,撮合所有平行世界里没在一起的爸爸和爹地。我答应了。

我觉得爸爸和爹地在一起会很幸福,虽然我现在也是这么觉得的,这个想法我不承认有错,但是我不该答应他去做这件事情。

你们和我爸爸爹地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除了一直是...朋友之外。我发现你们的时候觉得很神奇。我们设置了一个时间点,一个我的爸爸和爹地在一起的时间点,扭曲时空之后把一岁多的我送到你们那里去,让你们知道你们注定要在一起...

其他的时空我们没有用这种方法,我只见过你们。

差不多就是这样,你们也确实...因为我的到来,走到一起了,我很高兴。然后我们在看向下一个世界的时候,出问题了。之前都没有,每一个世界的爸爸和爹地在一起之后都非常幸福,一辈子都是。但是在那个地方...同性恋...是不允许的,被发现的后果,非常严重。

我和他没法控制事情走向了,只好找他的爸爸求助。

然后我的爸爸和爹地和他的爸爸见面了,我爸和我爹这才知道他们记忆里我两岁时莫名其妙触发一台根本没完成的机器被送到另一个世界是怎么回事。

没过一天,王叔叔、深深、蔡蔡他们都知道了。

他的爸爸关了他禁闭,我爹地和爸爸跟我谈话了很久...我真的...非常抱歉,你们太特殊了,其他的世界说到底是平行的时空,而你们几乎和我爸爸爹地的故事完全相同。他们看你们的时候就像是在看自己,所以他们俩切实地知道在一起这件事情需要付出多少。这确实是你们自己的权力,没有人能够干预,哪怕我是想你们幸福,我这样做也是错的。

...月月他们其实,比我还难过。深深和王叔叔带着月月过来的时候,我们刚好分析处理数据到你们录制声入人心,嗯...就是王叔叔唱一生守候的那个时候。我爸爸和爹地一下子接受的信息太多了还没有反应过来,但是我...我立马冲上去直接关掉了机器,但是他们还是知道了。

一生守候是...在我们那里,是王叔叔唱给深深的歌,求婚的时候唱的。王叔叔演唱会,深深是特邀嘉宾,唱完一生守候王叔叔就跪下了,哦单膝跪下。我爸爸在下边偷偷录了像,我和月月一起看过,深深差点晕过去,王叔叔高兴得路都走不稳,深深说他丢不丢银丢不丢银。月月看完也激动得差点晕过去。他一边嚎一边说好浪漫哦,我很不服气,但是我回想了一下我爸我爹求婚的时候很傻...哦你们想听吗?

他们合作了一部音乐剧,封箱那场,我爹本来准备先求婚的,结果他之前穿的是我爸的衣服,顺手把戒指塞进兜里了,我爹在身上摸了半天没找着戒指,然后那天我爸其实也准备了戒指要求婚,他在兜里一摸掏出来两个戒指盒,关键是戒指盒一模一样,戒指款式也很相似,我爸愣在台上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当时场面非常尴尬,仝卓和皮皮哥哥在一片寂静中笑得气都喘不过来,王叔叔直接捂住了眼睛不忍心看他们。据说是蔡蔡哥哥最后实在受不了了了,冲上台把爹地的戒指盒塞回爹地手里,然后又冲下台 -- 因为我爹地和他一起挑戒指。方方夸他真棒,虽然我爸是带他去选的戒指,但他估计是分不出来两边戒指的区别。

蔡蔡说这就是为什么他是嫡长子。

录像里他俩差点打起来,龚子棋哥哥最后把他俩拉开的。然后拎着他俩的领子,左手右手边各放一个,顺毛。

我觉得那个录像的人最开始好像是高杨哥哥,因为皮皮哥哥一边狂笑一边往前走,砰得一声差点把玻璃门撞碎的时候,镜头就被扔出去了,紧接着高杨就去细声细气揉皮皮哥哥的头了,超超哥哥接下的摄像机,还能听见他笑得整栋楼都在震动,他说什么天道好轮回?我问了朋朋,他说是因为以前超超也这么撞过门。

我爸和我爹婚礼是在国外办的,伴郎是我的四个哥哥,蔡蔡是吉祥物...啊扯远了,还是继续说深深...当时深深看着我关掉机器,他没说话,但他肯定难过了,我非常非常愧疚。月月比我还小一点,才十三岁,他接受不了自己在另一个如此相似的平行世界里根本不存在,更接受不了他的两个爸爸只是很好的朋友。我不停地跟他们道歉,深深让我别哭,说这不是我的错啊。然后王叔叔也来摸我的头。

我知道我爹和我爸只会生气,他们没有难过,因为其实无论在哪个平行时空,我和另一个云云说到底都只起了推动作用,郑云龙和阿云嘎是相爱的,无论在一起没有。但是王叔叔和深深...

我本来觉得深深会更难受,但是后来我知道不是这样的,大概就是王叔叔在年轻的时候恰好没有点开那个翻唱链接,导致深深出现得晚了这么多年,就,先来后到其实是很重要的,我很难过,月月偷偷跑过来找我,他看了你们这边王叔叔和深深唱的月弯弯,前面他都没有哭...快要结束的时候他突然开始流泪,他说他爹抖话筒了,我们那边...王叔叔跟深深表白、求婚、每一次唱送给深深的歌的时候,看起来很淡定,其实双手握着话筒放在身前都会忍不住抖话筒,可能是紧张的,也可能是激动的。这个习惯只有他们三个知道,月月还经常打趣他爹,王叔叔根本不会在别人面前表现出这种情绪...月月哭得很凶,他揪着心口,仿佛痛得要昏过去了。我也哭了,我没忍住,但是我又非常非常高兴,还好我没有遇见任何一个郑云龙或者阿云嘎已经结婚了的世界,我不敢想,我可能会直接崩溃。

月月整整三个周没有理我。

我必须要亲自来跟你们道歉,因为你们是我唯一见过的平行世界的爸爸爹地...我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但是我绝对不后悔把小时候的我弄过来,我这么做是错的,我知道是错的,但我不后悔,月月甚至连做这个错事的机会都没有,我甚至很庆幸,你们可以骂我说我自私,也可以怪我说我不该任性...

但是你俩就是应该在一起。

 

21

“......”

郑云龙和阿云嘎瘫在沙发上说不出来话,张了几次嘴,一个音儿都发不出来。云云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强装理直气壮,见他们沉默了这么久,也慌了,小心翼翼凑过去蹭了蹭阿云嘎的手背,阿云嘎下意识开始揉云云毛茸茸的头顶。

“马佳说得没错。”郑云龙也上手揉了一把。

“啊?”

“你确实爱搅和。”

“......”

“我们不怪你,你不用跟我们说对不起。”阿云嘎轻声跟他说,“我们说到底不是你的爸爸和爹地,我们也没并没有因为你的行为受到伤害,反而我们很感谢你的出现...”

郑云龙接着说“我们担心的只是你的安全...你不能因为这个耽误自己,更不能出事。”

云云到底是个小孩子,听了这个话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我好自私啊...我就是想...想让你们在一起...我爸骂我...呜哇...他说...他说万一你俩...不想在一起怎..怎么办...我说怎么可能...呜呜呜...我是郑云龙和...呜...阿云嘎的儿子...我想你们俩...结婚...是错的吗!!!我觉得...呜呜呜...我做的没错...呜哇!!!”

“没错没错...别哭了啊。”郑云龙摸着云云,忍不住小声吐槽,“...这哭得比黄子还厉害。”

结果云云听到哭得更凶了,“呜哇!!!黄子弘凡他...他比我爱哭多了!!!高杨哥哥表白的时候...他...他哭得三天...没敢见人!呜哇...我...我不爱哭的...”

“什么...”俩人又愣在了那里,“高杨?谁?干啥?表白?跟谁?黄子弘凡???”

云云这才发现自己一顺嘴又多说话了,自暴自弃地把头埋在阿云嘎衣服里,郑云龙给他抽了张纸,“别把眼泪鼻涕弄你爸衣服上,我好难洗。”

“......”云云抹了一下眼泪,“我就不应该对你们俩抱有太高期待,我在家里地位就最低,来了这地位依然最低,我..为什么我和月月在家都垫底啊!我要去找朋朋哥哥!!!”

“...乖”阿云嘎给他擦眼泪,“别哭了宝贝儿。”

云云眼神迷茫,“你叫我什么?”语气跟做梦一样,“你居然叫我宝贝儿,我从六岁开始我爸就不这么叫我了,他说我上一年级了,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我爸只能有他一个宝贝儿。”

“听起来像是你说得出来的话。”阿云嘎想了想,跟郑云龙说。

 

22

“不是,我还是不明白,你们俩怎么看出来我在圆谎的?”云云一边吃车厘子一边问他们,“说到底...我们才第二次见面啊。”

“你一开始编故事和想理由就拼命咬嘴唇,也不敢看我,眼睛老是往右瞟,跟你爹一模一样。”阿云嘎给他端了一杯温水,说他。

“......这么明显吗。”云云有点震惊,“那我上个周跟我爸说我去找蔡蔡玩其实是去打游戏了他是不是肯定知道了?”

“...”郑云龙怜爱地抚摸了一下他的头,“那估计,是的。”

“...”云云吐出一个果核,味同嚼蜡。

“你也打算走音乐剧这条路?”阿云嘎问他。

“是啊。”云云明显兴奋起来了,“我爸和我爹小时候就老带我去看,无论是不是他俩演的我都看过,我也是真的很喜欢音乐剧,我爸和我爹特别厉害,而且现在都还在越来越厉害...月月想考茱莉亚,凡凡说到时候照顾他...”

“贾凡?”

“对,他在那里做教授。”

“那个...”云云挠了挠头,“真的,我每天放学回家,开门的时候,爹地在做饭,爸爸在旁边帮倒忙,我就会很安心...就是那种无论发生什么,我们仨都能好好的。我希望...每一个世界的爸爸和爹地都能像我爸和我爹一样幸福,也希望每个世界的我都要像我一样幸福。”

“嗯...那个云云呢?”阿云嘎问他,“就是来找你的那个云云。”

云云愣了愣,“他爸爸很愧疚...说句实话,我有点害怕他爸爸,性格有点...阴郁的样子?不怎么爱笑,好像只有研究能让他提起精神来,他其实很爱那个云云,但是不了解他...所以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对爹地这么执着。他跟着他爸爸回国了,现在他爸和他爹地好像已经说开了,我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看见他爹地在新家贴墙纸,他爸在一边递剪刀,而且在笑,他也在笑,我从来没见他那么开心过。”

“哦对了。”云云开始在身上疯狂翻找,摸出来一对胸针,“这是月月拜托我带过来的,他爹地和爸爸蜜月旅行的时候买的,他想让你们给这边的王叔叔和深深...你们可以分开给他们。月月知道这样做没什么意义,也没告诉他和爸爸和爹地,但是...我没法拒绝他。”

郑云龙和阿云嘎接过来,对视一眼,叹了口气。

“我...我可能这是最后一次来了,时空传送本来就是严令禁止的事情,技术其实也还不算特别成熟,最重要的是,等你们有了云云,我和他是不能一起出现的。”

“可是你爸爸和爹地之前也来了?”

“他们没有来,我们做了一个投影在你们的空间里。”云云说,“你们不要太想我哦,你们也马上会有我的。”

“也像你这么可爱?”郑云龙搂着他,问儿子。

“或许比我更可爱,也比我乖。”云云笑,“月月比我疯多了,把我都带跑了...哦不对,就算没有月月,还有蔡蔡哥哥和黄子带他。那肯定还是皮。”

三个人一起笑起来。

“啊我对你们都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云云嘟囔,“你俩完全就是我爸和我爹年轻一点儿的样子,又幸福又美好,一点遗憾都没有。”

“我...真的很爱你们。”云云小声说。

“我们也爱你。”俩人一人一下,亲了亲小少年的发顶。

 

23

一个周之后云云走了,郑云龙和阿云嘎最后也没带着云云去见叔叔和哥哥们,也没告诉他们云云来了,主要是怕云云思维转换不过来,两边世界太不同,说出什么不合适的话来,王晰和周深不需要知道他们在另一个世界有多么相爱,黄子弘凡和高杨两个小孩儿也不用因为另外一个时空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其实没说也是他们的私心,想三个人好好相处一下。

“感受天伦之乐。”阿云嘎说。

“爸你这语文水平还不错。”云云表扬他。

大半年之后,同性生育技术对公众开放,再往后,郑云龙和阿云嘎带了一个小小的粉团子回家,梅溪湖的其他人纷纷来看小朋友,如果小朋友听得懂话,一定要奇怪这堆叔叔哥哥“终于回来了”“这都几年了等死我了”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黄子弘凡拉着高杨的手过来跟他炫耀,“瞧瞧我们家老幺多好看。”

高杨凑过去跟他咬耳朵,“你比较好看。”

郑云龙看着他们发笑。

 

 

“宝贝儿好乖。”阿云嘎一个人逗小朋友,在那里自言自语。

“说好了,只能喊六年啊。”郑云龙凑过去,亲了亲阿云嘎的鼻尖,“六年之后他就是个大人了,你还是只能有我一个宝贝。”

====================================

所以最后不怪蔡蔡蔡要喝酒,委屈他被冤枉了五年了。

====================================

一句话总结

充足的父母的爱才不会让孩子变态。
听到没郑龙小嘎?
以后对蔡蔡黄子超鹅朋朋方方好一点。
刚爸也是?
孩子是好孩子,存在也是有必要的造吗?

评论(69)
热度(1089)
© 白水辞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