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微博同名,微博有补档。
[我祝贺你,你值得美好的期待与相聚、刻刻欢心、前路顺心又迷人、时常开怀的放松的旅程。]

【昊磊】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觥筹交错的光影,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声音。

吴磊盯着桌上的香槟塔,头顶上米黄色的光泻下来,他调整了一下角度,终于在某一个玻璃杯的边缘看到了某人的影子,漫不经心地嗯嗯两声作为回应。脸上挂着平日里惯有的笑容,明明是少年才独有的灿烂却在他脸上显得毫不违和,“说什么呢,没有的事情。”

身边的人却是又凑近了些,口气明显是开玩笑,“可是有人拍到……”没说完便停了下来,自己忍不住笑起来,“不过你们俩关系真是好,这么多年了,搞得媒体就是不愿意放过你俩,隔两天就要扯着你们出来遛遛看能不能整个头条。”

接近四十岁的男人挑了挑眉头,笑了笑便另找了个话题聊起来了。

 

吴磊也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他面对这样夹杂着怀疑、惊讶、好奇或是其他等等不友好情绪的问话就不再紧张了,真真假假地糊弄两句,话还没说完就笑着跟对方碰过杯,然后退一步挑眉看着别人,愣是看到别个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脑子坏了才来问一句。

倒也不是他心理素质超强,第一次被盘问的时候也是吓得不行。那时候他还没成年,甚至他自己觉得他们俩都还没有在一起—因为谁也没有表白过。他窝在明星大侦探的后场,整个人陷进沙发里,懒洋洋地小声跟刘昊然讲了通电话,对方黏黏糊糊不让他挂,他心里有点好笑--谁才是年纪大的那个啊。

好不容易按了电话,不自觉地把手机放在胸口,他眯着眼睛看天,那天天气挺好的,云大团大团簇在一起,松软得让他有种想蹦进里边的感觉。

“欸欸欸兄dei。”白敬亭突然走过来,挡住了阳光,在他身上投下一片阴影,“怎么,又在跟你家刘昊然汇报工作啊。”平时这样的玩笑在后场开得也不算少,谁让这小伙子一到没镜头的地方就开始对着手机叽里呱啦讲,搞得人烦的情绪还没起来就先觉得好笑了。

吴磊摆摆手,挪到旁边给白敬亭让了个位子,“他还敢让我汇报工作?他给我汇报还差不多。”

白敬亭也瘫着了,“你们俩倒也是真的好,前两天他不还偷偷摸摸跑来找你了吗,你说你多大人了,吃个饭硬是要别人给你喂?”他头都没朝吴磊那边歪一下,眼睛望着很远的地方,似乎只是突然想起来这么一茬才随口提起来。

但吴磊冷汗刷的一下就冒出来了,他要刘昊然给他喂东西吃是真的,刘昊然耍赖让他亲一口才肯给他喂也是真的,当然最后他拗不过只好亲了一下更是真的。如果白敬亭看到了第一个场景,他就一定看到了后面几个。

“额…我…我们就是….”吴磊全身都绷紧了,磕磕巴巴蹦出几个字来,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脑子里只有两个初号的鲜红大字,“扑街”。

白敬亭见他那傻样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紧张什么啊,就我一个人,没别人,你俩霸占了休息室搞得我都没地方睡午觉。”说完突然凑近了些,“你不是拍了十几年戏了吗,休息室要关门怎么都还要我来提醒你?果然还是个小朋友。”说完也不管吴磊什么表情,悠哉游哉地掏出耳机,顺着沙发往下滑了一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睡了。

直到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换了几拨,化妆师小姐姐路过忍不住吐槽,“白敬亭睡觉有那么好看吗,你都盯着看了十几分钟了。”吴磊这才回过神来,身体快于意识地望着小姐姐撇了撇嘴卖个萌。“这不是眼睛累总得找个地方聚焦吗。”

吴磊像脱了力一样倒在沙发上,忘记关门的确是他疏忽了,十几岁的小孩儿,看到刘昊然的时候,兴奋地他妈都不认识了,哪还顾得上关门,刘昊然也是,不是一直说自己成熟男人吗,他没想起来就算了,刘昊然也跟傻了一样,看到他了就扯着往休息室里带,恨不得真个人粘他身上。

心里七弯八拐,吴磊索性也闭上了眼睛,乱七八糟想了一大堆,从白敬亭这就算是知道了但他还挺靠谱的那他应该不会说吧想到欸不对啊我俩还没在一起呢怎么就让白敬亭知道了,最后还是在心里谢了白敬亭

但还是忍不住心里愤愤地跟白敬亭来一句,“你懂什么啊你只知道买鞋!”

怪不得没有女朋友。

白敬亭自然不知道吴磊心中的弯弯拐拐,偷偷睁开眼睛,见吴磊睡了,才坐直了起来,一把薅下耳机—其实他耳机根本没连上手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努力回想自己有没有什么地方还不够洒脱帅气。

妈耶太刺激了,前两天他小助理就问他刘昊然和吴磊是不是关系太好了一点,他还头都没从手机上抬一下,漫不经心地回答说这有什么,现在就他俩最年轻,不在一起玩还能跟谁玩,他俩要是真有问题我就把手机吃了。

小助理心里想你不是一直说自己跟吴磊差不多大吗现在怎么又不是了,可他也不敢讲,怕白大爷暴起说他。

现在白敬亭只想把自己吃了。

娱乐圈真乱,还是买鞋好,他老大爷似的摇摇头,只感觉心中一片沧桑,看过世界变迁沧海桑田。

 

俩人在一起也没有后来粉丝想象的那样惊心动魄,事实上俩人对于他们到底在没在一起的界定都不太一致。

那时候俩人都还没忙起来,该拍的东西已经拍完了—反正也不多,还没开始拍的又不着急,刘昊然嫌每天往吴磊家跑累得慌,干脆收了几件衣服提上箱子就去吴磊家住了。

吴磊的房子不算很大,但布置的很温馨,用刘昊然的话来说,比他家有人味儿多了。客厅中央靠着沙发铺了一块很大的羊绒毯子,上边大大小小堆了很多枕头,刘昊然最喜欢和他的小朋友一起窝在中间,看电影也好聊天也好,就算什么都不干也行。

他就是单纯地享受这种把小朋友整个人圈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小朋友的手,握着手指在自己掌心里写些乱七八糟的话,吴磊稍微一动他就能感觉到他柔软的发丝蹭他的脖子的感觉。

只是那天吴磊有点不太对劲,刘昊然偏头跟他说话他也只是嗯嗯点头,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刘昊然挠挠头发,想我这两天也没做什么事儿啊,没传绯闻,没和别人勾肩搭背走,在家连通除了经纪人和爸妈以外的电话都没接过,小朋友又闷什么脾气呢。

刘昊然也没开口问,只是双臂把吴磊圈地更紧了些,头低下去蹭了蹭吴磊的脸,心里却又想到一边去了,小朋友怎么感觉又长大了,该不会过两天比我还高吧。

心思还没走多远,吴磊就瓮声瓮气先说话了,“白大爷那天看到我亲你了。”

刘昊然一愣,反应过来,“白敬亭?”

“嗯。”

刘昊然皱了皱眉头,心里有点担心,虽然说现在他俩还小,估计除了白敬亭这种跟他俩真熟的同龄人也没别人相信,但这种东西要真传出去了对他俩可不是什么好事,“他…”

吴磊突然挣扎了一下站了起来,努力睁大眼睛,眉毛一横像是要发脾气又像是委屈,好不容易撑起来点气势却被一高一低挽起来的裤腿闹了个干净—裤子还是刘昊然的呢,吴磊怎么都不愿意承认刘昊然的裤子比自己的大一号。

“别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可是我们又没有!”吴磊撇了撇嘴没有什么气势地吼道。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刘昊然一脸震惊地打断了,“什…什么?”

吴磊见他这副样子自己的点儿小心思也放一边去了,摸不着头脑刘昊然怎么了。

刘昊然也站了起来,“不是…你为什么说我们没有在一起?”

吴磊也懵了,“啊?”

两人大眼瞪小眼愣了足足一分多钟,吴磊结结巴巴问他“你什么时候觉得我们在一起了?”

刘昊然还没缓过来,下意识地回答“从…从我我我….我第一次亲你开始。”

俩人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在纠结些什么,吴磊叹了口气,盘腿坐到地上,觉得自己点小心思真他妈蠢死了。

“合着你心里一直没把我当男朋友???????”刘昊然疯了,不知道吴磊那脑子里边在想什么,只觉得牙根都痒起来,他扑过去,把吴磊毛绒绒的脑袋按在怀里一通乱揉。

 

从那天开始俩人真正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白敬亭心里悔死了,合着还是我去助了一把攻。

刘昊然吴磊仗着自己年龄小,是个有羞耻心的人都不会把他俩往那方面想,什么动作都敢来,该抱就抱,该斗嘴就斗嘴,只差在镜头面前来个法式舌吻。

白敬亭经常捏着鼻子在他俩面前学刘昊然助理说话,“哎哟您这是说什么话,俩人平时又没办法像别的学生一样交朋友,好不容易遇到个年龄性情差不多的可不得好好玩吗?亲密一点儿正常的,再说了,我们昊然还是个小孩子呢,什么都不懂啊。”

还没说完刘昊然和吴磊就笑成一团,白大爷假模假样地替刘昊然助理直摇头,“作孽啊,他要是知道他们昊然十七岁的时候就把人堵在楼梯口结果紧张的要死根本不知道说什么,脸都憋红了就是抓着别人的手不让走,该多难过啊。”

俩人笑得更欢了。

 

年纪再大一点,吴磊算是二十年的老戏骨了,俩人也早过了拿新人奖的时候,本来应该收敛些,两人却丝毫不在意,依然我想怎么搞就怎么搞。明明每天都有行程忙的要死,还总要大摇大摆去对方剧组探个班,搞得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俩关系好一样,久而久之,只要一个剧组请了其中一个,必定准备着另一个人的房间。

有人打趣他俩“你们这是要出柜啊。”

刘昊然打哈哈“是啊,瞧瞧这爱情,”吴磊就凑过来接一句,“感天动地!”那人也被一对活宝逗乐了,笑着摇头走开,

倒是白敬亭为他俩担心的上蹿下跳,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翻翻他俩是不是因为在直播里舌吻上头条了。只要有人来问刘昊然吴磊就手心冒汗,“没没没,这俩是兄弟,关系是挺好,我们仨经常出去玩来着。”

结果他都做到这地步了,吴磊还嫌弃他“谁出去玩带你啊。”

然后转眼笑得可劲开心,和刘昊然对着镜头大喊我们的爱情感天动地。

白敬亭气的差点晕过去,恰好这个时候小助理刷微博突然冒出来一句“白哥,你看刘昊然吴磊关系可真好啊。”

白敬亭听到这俩人名字就头疼,“是是是他俩关系好,他俩不仅关系好还马上要结婚了呢。”

小助理:???????????

小助理:“真的吗?”

白敬亭更气了,“真的!我跟你讲我今儿晚上不干别的,我去蹲点拍他俩开房照片,明天就上头条。”

小助理闭嘴了,觉得白大爷已经疯了。

后来白大爷也懒得帮他们操心了,别个来问就呛回去,“对他俩就是这样,见色忘义。”

但所有人都是哈哈大笑然后不以为意。

白敬亭:妈的说真话还没人理。

 

再后来,就更没人拿这些东西说事儿了,两人都是电影界的巨头,前两年也有意转向幕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发展也算好,就是俩人一直没有女朋友,连个绯闻都没传过,就是一天到晚腻在一起,刘昊然公司的前台看到吴磊甚至比看到刘昊然还激动。

同性恋婚姻合法那天,无数人艾特他俩,他俩也不回应,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大家本来也没当真,自然就过去了。

今天电影节,俩人配了身版型差不多的西装,收获了一路的玩笑话,来找着讲话套近乎的人没断过,好不容易消停会,又要开始了。

主办方挺懂的,把俩人的座位安排在一起,但其实就算他们不这么安排,这两位爷照样会跑到一起去坐着。

刘昊然去年拿过一次影帝,今年是颁奖嘉宾,溜去后台之前附身跟吴磊说待会给你个惊喜。吴磊笑着说他你怎么就这么笃定今年影帝是我呢,推开他的头,也没当回事儿。

颁完奖该说获奖感言,吴磊话筒还没拿稳,刘昊然就一把抢了过去,底下发出一阵善意的哄笑,这么多年,刘昊然抢吴磊话筒就不是一次两次,早习惯了。

刘昊然拿了话筒,少有地没和主持人侃两句,开口的时候声音很沉稳,“今天将会成为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想有很多人都会永远地记住今天。”

底下:不就是吴磊拿了影帝吗,搞得你没拿过似的。

刘昊然:我和吴磊很久以前就讨论过,等我们都成了影帝,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但我们没有得出一致的结论。今天,我瞒着他准备了一个惊喜。

底下:你们俩玩了这么多年,腻不腻啊。

刘昊然转身单膝跪下,“吴磊,我们结婚吧。”

底下:今天这俩搞得挺大的啊,行了行了,玩好了赶紧下去,人影后还没颁奖呢,要急死了。

吴磊有点懵,但很快反应过来,使劲眨了几下眼睛,觉得自己有一点点想要流泪。他接过戒指套在自己手上,把刘昊然扯起来,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

底下:哎哟这俩没完没了了还吻上了….等等,吻上了

底下:??????????

底下:我操不会是真的吧?????????

底下:妈妈!!!!!!!

媒体疯了,手忙脚乱才反应过来,俩人却搂着下台了。

白敬亭坐在第一排,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小助理疯狂地给他发消息,

“白哥?????????”

“刘昊然和吴磊????????”

“你怎么不告诉我?????”

白敬亭等小助理刷满99+,才慢悠悠地回一句,“我早就告诉你了,你不信。”

 

 

这的确成为了值得铭记的一天,无数平日里妆容精致,头发丝儿都透露着端庄矜持的人穿着高跟鞋绕着大街一圈圈地跑,一边跑还发出大猩猩一样的吼叫。,有的还抱着自己十岁出头的小孩儿一边哭一边说你看你妈当时眼光没错吧。

有人恨恨地给俩人留言,“装,你们可劲儿装,装这么多年。”

吴磊嘿嘿嘿笑,窝在刘昊然怀里给那人回复,

“我们从来没装过啊。”

评论(15)
热度(2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辞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