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微博同名,微博有补档。
[我祝贺你,你值得美好的期待与相聚、刻刻欢心、前路顺心又迷人、时常开怀的放松的旅程。]

【巍澜】盲目的爱情(校园) 02

今天元宵节了!

嚎叫了一个下午。

===================================

一个总目录

===================================

语文课在下午第一节,打完起床铃,还有一半的人没醒。

沈巍抱着一叠卷子走进教室的时候,就跟五十几个眼睛半闭不睁的人打了个照面,还有一个压根趴着没起来的赵云澜。

同桌狠狠地抽了赵云澜一巴掌,“快起来,考试了。”

赵云澜挣扎着撑起来,眯着眼睛试图在沈巍身上聚焦,然后哀嚎一声,‘不是吧,开学第一节课就摸底?”

一边的小胖子很悲伤,“不考一下,沈老师哪知道我们有多差?”、

赵云澜使劲晃了晃脑袋,灌了一口水,“行,那就让沈老师摸摸我的底。”

同桌:“…沈老师看了你一眼。”

赵云澜:“我声音很大吗?”

同桌:“有点儿大吧。”

赵云澜毫不在意,拿起笔飞快地写上名字,还抽空想了想不知道沈巍喜不喜欢校门口那家烧饼,行云流水一路向前,终于把答题卡一翻,到了作文。

“受???”

这他妈是啥作文题???

赵云澜惊了,脑袋也清醒了不少,暗叹这个沈老师真不一般,看着斯文又正经,居然出这样一个题目。怎么发挥才能显得端庄一点?

终于收了笔,赵云澜长舒一口气,跟着发了疯一般跑出去上厕所或者透气的人溜出了教室。

班长感叹,“这次题目怎么这么老啊。“

旁边也有人立马啧啧啧接话,“居然让我们写爱?这都是什么考古一样的作文了啊。“

赵云澜麻了,“你们说啥?题目是爱?“

周围已经有人开始笑了,“你没睡醒吧?你知不知道刚才我们考的是语文啊?“

赵云澜恨不得一头栽下楼,“…完了。“

“你写的什么?“

“受。“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他妈疯了。“

同桌笑得直打鸣,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别担心,你成功在新的语文老师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这也挺好的。“

赵云澜面如死灰,连骂回去都没力气了。

“你说我要不要去找沈巍说明一下情况?“赵云澜成一个大字形瘫在床上,他思考这个问题已经一个下午加一整个晚自习了。要是个普通的语文老师也就算了,顶多被骂两顿,关键在于沈巍不是个普通的语文老师。

“不普通在哪里?“大庆在秋千猫窝里努力把自己荡起来。

‘’……’赵云澜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回答,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啊…他好看?“

大庆冷哼一声,显然不赞同赵云澜这个回答。“要是光好看你就那么在意他?你怎么不对我好点?我也好看。“

“……“赵云澜再次觉得他难以接大庆的话,”就您那样子还好看呐,连脖子都没有,整个儿圆滚滚的一只球。“

大庆气得差点从猫窝里摔下来,定了定神决定今天先放赵云澜一马,“那你怎么跟他解释?“

赵云澜持续放空,“不知道。“

大庆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战斗力十足,“你难道准备跟他说,前两天被一个小学弟表白,从此踏入一个崭新的世界,所以对受这个字特别敏感才看错了?“

赵云澜仔细想了想,觉得沈巍虽然年轻,但说话做事斯斯文文地就跟个考究的老古董一样,要按这个说他肯定得被打出去。

“算了。“

他把脸埋在枕头里。

于是赵云澜每天都在想要不要去找沈巍解释一下,又每天都劝自己不要自找尴尬。

教师办公楼很黑,除了几个高三年级组的办公室还亮着灯,其他的没有晚自习的老师早走光了。

赵云澜磨磨蹭蹭在楼梯上走一步踢一步,今儿沈巍上课说卷子改完了,请科代表晚上夕会的时候到办公室来取,赵云澜抗议无效后被一群没良心的同学推过来拿卷子。

他自从写了那篇作文,语文课间就去厕所,每天晚上回家都得鬼鬼祟祟,生怕在路上碰见沈巍,一打开家门就哧溜一声进去,闪电关门,能躲一会是一会。现在眼看着躲不过去了,就在路上多磨磨。

赵云澜深吸一口气,盯着沈巍坐得挺直的修长背影,轻轻敲了门。

“赵云澜?“沈巍转过来,”进来吧。“

赵云澜扭扭捏捏过去,“沈老师….“

沈巍笑了,“你这次的作文…角度很独特啊。“

赵云澜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那个…我中午睡了起来脑袋不清楚….我一般不这样的…“

“咳…我知道,这次作文我还是给了你二十分,其实写的还是挺好的。“沈巍从旁边的一叠资料里,抽出赵云澜班的卷子,”没事儿你就先回去吧。“

这会儿教师办公室里空调打得很低,沈巍依然穿的长袖衬衫,白色的布料包裹着紧实的肌肉,就着米黄色的灯光,赵云澜可以看到沈巍笑起来眼角泛起来的细纹,一双眼睛像是溶了一汪桃花水,稍不注意就会溺死在这里。

“你看我做什么?“沈巍见赵云澜只盯着自己不说话,以为他有什么要问的又问不出来,便先开口。

赵云澜下意识回答他,“你好看!“

说完顿时恨不得扇自己一嘴巴,抱着卷子飞快地给沈巍鞠了一躬,“谢谢老师我先走了!“

一溜烟就不见了。

沈巍愣了很久,低下了头,浓密的睫毛挡住了他任何可以被窥探的角度,也不得而知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了。

 

过了作文这道坎儿,赵云澜也不用再躲着沈巍了。自从他发现沈巍还挺喜欢门口那家烧饼之后,就自觉承担起了给沈巍买早饭的义务。每天早上起床就晃晃悠悠去门口买两份吃的,先晃到沈巍办公室,再晃进教室,随便掏一本生物教材,站在走廊上扒着栏杆,一边啃烧饼一边看书。

沈巍让他别给自己带,本来早上就睡不醒,有这个多跑一趟办公楼的时间,还不如多在床上晕两分钟,赵云澜义正言辞地说我这是贿赂啊沈老师,你怎么能这样呢,一点都没有受贿赂的人的样子。

“那我应该怎么样?“

“你应该欣然接受,然后觉得我这个学生真不错,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考试多给我几分。”

沈巍忍俊不禁,“电脑阅卷,我怎么知道哪个是你的?“

赵云澜大言不惭,“我的字儿那么好看,老师你一看肯定就知道。“说完见沈巍闷声笑,也笑着摸了摸鼻子。

沈巍见拗不过他,也就由他去了。他们俩熟悉起来的过程太迅速了,迅速到沈巍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更来不及进行任何阻止,赵云澜已经从他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横冲直撞进了他的生活里,变成了一个常驻客。沈巍的理智告诉他事情的发展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们本应做一对彼此熟悉却不怎么交流的正常师生,这一年一过,赵云澜就会迎来他的人生,而沈巍,也不过就是他日后想起来会感叹两句的语文老师罢了。

沈巍皱了皱眉头,或许他当时就不该鬼使神差地打开门让赵云澜进来吃那碗面,或许他更早就不该拿出那张符打消赵云澜的疑虑,又或许,他根本就不该接受这所高中的任教申请。

但是现在来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就这一次吧,让他好好地跟赵云澜相处一段时间。

沈巍不由自主地将手抚上心口,露出一个满足又惨淡的笑容。

但赵云澜可不知道自己老师弯弯拐拐想了那么多。或许是沈巍太好看,让全班同学产生了无法消除的距离感,又或许是这个班对语文是在是抱着学玄学的态度,总之在一个班必须有一个人跟老师非常亲近以方便行事的情况下,赵云澜非常高兴地担起了这份责任。

在第三次沈巍进教室来上课,赵云澜提前给他倒好水的时候,终于有人忍不住发问,“你是另外给沈老师买了个杯子是吗?“

赵云澜端着俩杯子绕过体委的桌子,“不是啊,我在沈巍办公室拿的,就放在教室里,免得他来上课还要带个杯子。“

体委摇头晃脑地感叹,“赵云澜,你已经被奴化了。“

赵云澜狠踢了他一脚,“滚蛋,“

俩人还没闹起来,门外就有一个齐刘海的女生中气十足地带着一股大碴子味儿喊道,“老师搬办公室了啊!男生没缺胳膊少腿别搁那站着了,过来帮忙。“

小胖儿坐在门口,假装抹了一把脸上并不存在的口水,“大哥,您是真男人,您先请。“

齐刘海翻了他一个大白眼,走了。

学校也算是下了一番苦心,把在高三底下清了一整层楼做高三年级组办公室,方便同学问问题,免得夏天顶着太阳冬天淋着雪来回在办公楼和教师楼间跑。现在的办公室原本做的是教室,就意味着不仅得把大大小小的东西搬过来,还得把办公桌整个儿运来,学校开始打算请搬家公司,结果时间紧,联系了几家都得等两天,几个班的过去一看,觉得学生来也能搬完,年级主任大喜,夸下海口说帮了忙的去学校商店拿冰饮料,学校出钱。

所有人就都为了一瓶冰饮料去帮忙搬东西了。

赵云澜和班上的同学合计了一下,分了几组,所有男生都想跑到年轻貌美的英语老师和生物老师那里去。班长被吵得头疼,随便点兵点将一组一组往外赶。

同桌回头问赵云澜,“你咋不去英语老师那?”

赵云澜刚走出空调房,有点窒息,晃了晃脑袋,跟他说,“我去给年轻貌美的沈老师帮忙。”

体委又重复了一遍他的结论,“赵云澜真的被奴化了。”

赵云澜下楼梯之间回头翻了个白眼。

结果等三四个男生跑到沈巍办公室,办公桌和办公椅都已经被另一个班的男生弄走了,沈巍挽起了衬衫的袖子,正在整理资料,见他们来了,笑道,“我这儿东西不多了,你们去英语组吧,”

被道破了青春期小男生心事的几人也不害羞,笑嘻嘻地谢过沈巍就跑了,就留一个赵云澜杵了一会过来一起收拾东西。

“这堆东西也不少,你一个人搬要跑几趟。”赵云澜把摇摇欲坠的一叠书拢了拢,跟沈巍说。

沈巍好笑,“你怎么不去跟英语老师帮忙?”

赵云澜啧了一声,“我觉得你比英语老师好看,要看漂亮老师不如来找你”

沈巍无奈,“你还知道我是你老师啊,态度没大没小。”

赵云澜嘿嘿直笑,他知道沈巍也不是真的生气,他就是单纯地觉得每次他夸沈巍的时候,沈巍耳根发红的样子很好玩。


========================================

请各位宝贝儿给我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17)
热度(331)
© 白水辞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