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微博同名,微博有补档。
[我祝贺你,你值得美好的期待与相聚、刻刻欢心、前路顺心又迷人、时常开怀的放松的旅程。]

【巍澜】盲目的爱情 (校园) 03

一个总目录

========================================

俩人一人抱了一大叠书,来回还是跑了两次才搬完。赵云澜瘫坐在新办公室的空调底下,大喘着气,侧头一看,沈巍不仅脸不红气不喘,这么大热天穿着长袖,居然一滴汗都没流。

“…”赵云澜不禁开始思考是自己太弱鸡还是沈巍不是人。一边想着,趁着这会儿办公室里还没人,赵云澜掀起衣服就擦了擦头上的汗。

“…”沈巍本来就正余光盯着他看,见他大大咧咧直接掀了衣服,露出一截少年劲瘦的腰,不禁喉咙紧了紧。

沈巍站起来递给他一杯淡盐水,赵云澜不接,“我要喝冰的!”

“…..你胃不好,现在别喝冰的。”

赵云澜很惊讶,“老师,你怎么知道的?”

沈巍有点不自然,“有次下课听你同桌说的。”

赵云澜想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只好乖乖接过杯子,一口就干了。

休息够了,赵云澜打算打道回班,沈巍喊住他,递给他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冰可乐和一堆小点心。

“!!!”赵云澜惊了。

“…我看你平时好像挺喜欢甜食,就当谢谢你帮忙搬资料。”

赵云澜欢天喜地抱着袋子,飞快地给沈巍鞠了个躬,“谢谢老师!”

沈巍顿了两秒,又跟他说,“以后不要每天都喝冰可乐。”

“好嘞老师!”

赵云澜走两步灌一口冰可乐,悠哉游哉溜达回教室,其他男生早就搬完东西回来了,人手一瓶学校商店的冰矿泉水,正在热烈讨论英语老师和生物老师笑颜如花跟他们说谢谢。

小胖儿最先眼尖地看见赵云澜手里的吃的,一把夺过来,“你这是啥?我操,学校对面的蛋糕?我操,另一条街的鸡蛋仔?你他妈怎么溜出去的?”

同桌一边抢,一边痛心疾首地控诉赵云澜,“让你去给老师搬东西,你怎么还吃上了呢?”

赵云澜堪堪把盒装的蛋糕夺了回来,然后坐到一边,看一群男生围着一个袋子斗殴。“沈巍给我的。”

“操。”几个男生痛心疾首,“早知道我就应该跟着你去沈老师那里的。女老师的美貌又不能当饭吃。”

黑框冷静地吞下一个羊角包,分析道“不,你们不应该去。很明显,这么多花样的东西,光跑遍这几个地方应该也要不少时间,沈老师绝对只准备了一份,他本来就只想给赵云澜,你们去了也没用。”

“干嘛要自取其辱呢。”

同桌一巴掌拍在赵云澜背上,“你好好交代,沈老师是不是你亲戚?怎么对你那么好?”

赵云澜听了挑眉,“当然不是,他只是没见过我这么懂事好学阳光聪明的学生,控制不住心里的怜爱。”

然后他收到了二十多句“不要脸“的评价。

赵云澜也没想到沈巍会跑这么多地方给他买东西,他回教室的路上粗略估计了一下,这么一袋吃的,应该有小三百块。

这段时间他老给沈巍带吃的。也不是刻意说要给沈巍买些什么,就是早上觉得今天的豆浆很好喝就多买一杯,中午吃到一种新品蛋糕还不错就返回去再买一份,晚上从食堂回教室时路过牛奶坊,看到有很多人在买同一种东西就挤进去下意识买两个。

然后屁颠屁颠给沈巍送过去,顺便附上一大段广告词,还从来不重样。

要不是实在不好意思,他都快把自己吃了两口觉得超级好吃的焦糖饼干给沈巍送过去了。

大庆说他有点变态,怎么老喜欢给老师买东西吃,而且还不是什么好东西。

赵云澜反驳说怎么不是好东西了,虽然和外面的比差了一点,可这都是学校里面我觉得最好吃的东西了。

大庆瞥了他一眼,可要是沈巍不喜欢吃呢?

赵云澜哼了一声,他怎么不喜欢了,我看着他吃完的,他都说好吃。

大庆一爪子呼过来,怪不得你现在晚自习出来的晚,敢情是送东西吃去了??平复了一下怒气,又颇有些怜悯地问赵云澜,那万一沈巍是不好意思驳你的面子,故意装的呢。

赵云澜摸摸鼻子,“不会的,沈巍吃的时候笑得挺开心的。“

“沈巍一天到晚都是那个笑容好吗?“

赵云澜懒得理他,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看见沈巍吃东西比他自己吃东西还开心?

 

估计是今天甜食吃多了,赵云澜老觉得咽下去的东西正在以他可以感知的速度变成脂肪,然后均匀地覆盖在身上。碰巧今天抽的一张理综卷子不难,订正完了还有十几分钟才下课,赵云澜用了一秒钟权衡,他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他要去夜跑。然后果断提起书包开溜了。

楼层之间的地方没安灯,赵云澜没头没脑刚冲下几阶楼梯,就在拐弯的地方撞进了一个人怀里。

“…赵云澜?.“

沈巍把一下子撞狠了还没缓过神来的小朋友扶起来,“…还没下课,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赵云澜撑在扶手上偷偷看了一眼沈巍,“…啊,是的。“

沈巍有点担心了,‘哪里不舒服?”

赵云澜败下阵来,他要是继续说他难受,沈巍估计能把他扛到医院去。“今天甜的吃多了。我去跑会步。“然后赶紧跟沈巍说,”我哩综卷子写完了!“

沈巍愣了愣,笑了,“但是你去跑步会更难受的,要不你先回家写会卷子,我给你煲点汤?”

话还没说完,就对上了一双在黑暗里发光的眼睛。“真的吗?”

沈巍觉得好笑,“真的啊。”

 

赵云澜最终也没有乖乖回家写卷子等着,他专门回家拿了一个小板凳过来,顺便带来了大庆。大庆很高兴,他觉得沈巍给他的关怀比赵云澜这个便宜主子给他的关怀要多得多。走着歪歪扭扭的猫步,大庆扒开冰箱,十分惊喜地发现有他最喜欢的小香肠。

沈巍转身退后,差点踩到猫尾巴。大庆惨叫一声,炸成了一个毛球。沈巍赶紧蹲下来看他有没有事,确定连根毛都没踩掉才放了心,跟大庆说,“赵云澜说你喜欢吃这个,我就买了一点。”

大庆讨好地蹭了蹭沈巍的手,然后转过去瞬间变脸,对着赵云澜吼道,“你自己不给我买口粮,要沈老师给我买?你还是人吗!”

赵云澜正在和数学填空压轴题斗争,拿着橡皮狠狠地擦了一下卷子,闻言也抬头,用更大的声音吼大庆,‘”我没有!我就提了一次,沈老师就给你买了!他都没给我买!你好意思吼我??”

大庆哼了一声,“你居然跟一只猫争宠。”

赵云澜无语,只好看着大庆昂首挺胸地拖着一袋小香肠。

然后半路被沈巍截了下来,“这个才从冰箱拿出来,我给你用微波驴热一下?”

大庆感动地要流泪了,助跑了两下,稳稳当当落在了沈巍怀里。

“沈老师,你收养我吧!除却巫山不是云,我跟着你过了几天,我还怎么回去吃赵云澜做的猪食?”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大喊,“沈老师,你也收养我吧!虽然我什么都不会,但洗洗衣服洗洗碗拖拖地还是没问题的!”

沈巍笑了笑,“别闹。”然后把大庆放到地上,继续捣鼓一堆赵云澜觉得自己都不认识的厨具。

赵云澜咬着笔,厨房里透出暖黄色的灯光,大庆跟着沈巍在里边转来转去,煲汤的砂锅上冒出一缕一缕的白雾,轻微地沸腾声在沈巍和大庆低声的对话里若隐若现,赵云澜突然升起一股诡异的满足感。

如果,如果他现在正瘫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着开饭,那这是不是,就像一个家一样?


=====================================

今天辅导员加我

上来就说你是镇魂女孩???

我:????!!!!!

然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和我的辅导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熟悉得仿佛认识了很久


============================

等结局一出,如果是he,我会激动几天更不了文

如果不是he,我要骂几天更加更不了文。

评论(23)
热度(264)
© 白水辞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