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微博同名,微博有补档。
[我祝贺你,你值得美好的期待与相聚、刻刻欢心、前路顺心又迷人、时常开怀的放松的旅程。]

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老婆是什么体验 / 知乎体

老婆只是一个称呼,没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

我今天等待了一天,怀着激动和喜悦,结果这么好的机会,棋昱无事发生

只好去重温哥有老婆。

=====================================

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老婆是什么体验?

查看全部 8,976个回答 

邀请回答    写回答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谢邀。

虽然实际上并没有人邀请我,但既然我在我朋友手机上看到了这个问题,就算他阻止了我,我也必须来回答一下,不然这个提问永远不会有巅峰也不会完整,这个使命注定由我完成。

首先我要说我老婆是男孩子,非常优秀的男孩子,优秀到很难用人类现有的语言体系来形容。

是这样的,我们认识的时候很早,大一军训的时候我们就互相加微信了。我们不是一个系的,也不是一个方阵里的。当时下午太阳特别毒,我们两个队挤在同一个树荫里休息,他们系摸出手机在交换联系方式,我不知道为什么也就凑过去了。

肯定是天气太热把我晒懵了我才过去的,绝对不是因为那天他脸红扑扑得在那里坐着揉脸太可爱了的原因。

绝对不是。

我不是那种人,而且我当时很直。

我确定。

...也没那么确定。

不过他那天真的很可爱,我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特别可爱,像皮卡丘一样。

他真的很优秀,我们是学音乐的,军训晚上围着唱歌的时候,他起了个调,就真的像是太阳冲破云层溅到身上,都会被烫到的那种,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安静了。结束之后我绕到他那边跟他说唱得真好,他就很不好意思地笑。

他特别容易脸红,从脖子开始直冲天灵盖,像是被蒸熟了一样,我还蛮喜欢他这样的,但有时候也不喜欢,因为大二的时候有个女孩子跟他表白的时候看到他这个反应以为他是害羞,兴高采烈就跑了,留他在原地正准备说对不起。

我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不太高兴,因为现在也有这样的女孩子,还很多。

大一时候全校有个汇报演出,在小礼堂里,他穿着黑西装打的小领结,站在最前面的位置,像个小王子。唱完之后我旁边的哥们儿说操啊,谁不爱这样的声音啊。

那时候我和我老婆已经挺熟了,我坐的还比较靠前,他唱完望着我笑了一下来着。我当时非常冷酷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但实际上我已经开始想我和他结婚的时候应该放什么音乐了。

家里养两条狗,必须有个很大的草坪,要有个小阁楼,平时抱着他晒太阳看星星,主卧必须朝阳,窗帘要厚的一点不然早上太阳很刺眼容易弄醒他,还得专门弄个琴房。

要不是我同学催我准备上场,我都要想好地毯买什么颜色的了。

我老婆大学的时候就是专业第一,毕业到现在已经是业内数得上号的标杆人物了。怎么说呢,我们学的东西其实比较小众,听起来非常厉害,但实际上这条路走得很难,要有极高的天赋,要付出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真正站到舞台上,但欣赏的人很少。他有一段时间过得非常痛苦,他在怀疑自己走这条路的未来到底在哪,我只能尽量多陪他,我知道他是个有什么事儿喜欢憋心里的,我就先挑起这个话头,引着他慢慢讲,能讲一点是一点,讲出来他心里的负担多少会轻一点。

后来我们在一起录了一个节目,又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意料之外的事情,我们这个行业能够看到一些起色了,他开始变得非常非常忙,每天在全国各地跑,一天就比一天瘦,捏着脸上都没有肉了。但我不能说什么,我知道他几乎是把这个行业的未来当成自己的任务。

他是不是非常非常优秀?

是不是很牛逼?

是不是?

这我老婆。

太牛逼了真的。

优秀得我都很心疼,但我也很骄傲,他是整个音乐领域的骄傲。

啊,我老婆真好。

我一直觉得我俩特别般配,不说别的,他一直想去读研的学校和我想去读研的学校只隔十五分钟车程,我俩本来不知道这事儿,纠结了几个月异国恋是不是特容易出问题,小心翼翼跟对方说的时候才发现根本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所以我俩火速又在两所学校附近租了套房子。

是不是特别巧?我俩是不是特别配?

这就叫老天都觉得我俩必须要一直在一起。

我老婆长得也很好看,白白嫩嫩的,头发很蓬很顺,他很喜欢笑,每次一笑眼睛就眯起来,很可爱。

讲到这个我必须多说两句,在我们一起录节目之前追他的女生数量我觉得我还可以勉强忍受,但后来他开始做造型,帅得有时候我都看呆,很早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很多人认识我们,我带他出去吃饭,他乖乖坐在咖啡馆的室外小桌子旁边吃冰激凌等我,救我去买了个东西的功夫,怎么也不超过二十分钟吧,居然有十一个人找他要微信。其中还有四个是男的。

这他妈还得了?

我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这是我老婆,虽然他天下第一好但请你们掌握分寸不要因为他单纯就行不轨之事。

操。

好在我老婆不仅长得好看事业牛逼,而且特别爱我。他为了我其实是做了特别多努力的,他家里的那边不是特别能接受这件事,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跟他说好了,我们慢慢来,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不准揽到自己一个人身上。

他乖乖说好。结果在我基本不怎么知情的情况下,给他家里一点点铺垫都快透露完了,整个过程长达三年零四个月,等他好不容易松口说一起去给家里谈谈的时候,他妈妈只眼神复杂看看我,表示知道了。

我当时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又气又心疼,他出来了就安抚我说,之前是你追的我,现在我也主动了一回,多好。

我说你傻啊我还没说你呢,我就追了你三天你就答应了,这要换个人渣骗你怎么办?

他说你又不是人渣。

瞧瞧,多好的老婆,我一个一米八几的铁血黑泡男,八块腹肌,在大腿上纹身都面不改色,这辈子没怎么红过眼睛,那个时候抱着他差点哭出声了都。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老婆?

怎么就让我给遇见了?

我每天睡觉之前都要发誓我要一辈子对他好,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更爱他。

他真的太好了。

操。

我说不清楚,反正他好到我经常觉得他的存在本身就很不可思议。

之前我演一部剧,他那段时间整天飞来飞去,也没有时间来看我,他就撺掇我俩一个朋友,每天顺路开车来接我下班。

那个朋友是他系里的同学,说起来就是大一军训的时候,加我老婆微信的时候加的一群其他的人中的一个。末场完了,我其实还是蛮遗憾我老婆没来看过,我就想着这种重要的时刻必须提一下我老婆,也是一种仪式感。我俩的朋友在前边走,我就搭着他的肩膀大喊了一声这xxx的同学,然后周围的尖叫差点把我掀翻了,我特别高兴,但我实在没想到我会兴奋到不自觉蹦两下,后来上了车被我俩那个朋友嘲笑了一路。

我说你没老婆你不懂。

他就停了车请我立马滚下去。

回家之后我就上微博去看有没有人把那一段录下来,看了八遍之后我觉得还是有点不太圆满。

我觉得我的言辞还不够露骨,感情还不够外放。

认不认识?

这我老婆同学。

不认识没关系,现在认识了。

我老婆专门让他来接我的,牛不牛逼?

就问你牛不牛逼?

都康康呢,都给我康!康仔细点!

虽然我很想这么喊,但我是一个很有自控力的人。

所以我没有。

我老婆特别贴心,他知道我有点不高兴他没来 -- 我一点怪他的意思都没有,我们一直是那种我懂他他懂我,我只是希望我的演出他能在场。晚上他强撑着跟我视频,我催他去睡觉,他说他要看着我睡着然后他挂断,我只好说行。结果最后还是他先睡着了,半边脸陷进被子里,睫毛很长很密。

啊,特别好看。

我拿着手机看了接近一个小时才挂断,如果不是手机要没电了我能一直看俩小时。

我老婆他还做了个特别可爱的事情,他自从知道微信钱包可以设置亲属卡之后,他就给我捣鼓了一个,每个月有额度,他很得意,让我省着点用他给的零花钱。我没好意思提醒他那张卡是我的,只不过绑的是他的手机。

我这边用亲属卡消费他那边是会有显示的,很长一段时间我老婆都特别开心,因为可以随时看我在哪,买了什么东西。直到有人告诉他亲属卡支付不是默认选项,要用亲属卡其实很麻烦。

我老婆踩着毛绒拖鞋啪嗒啪嗒跑到我旁边坐着,说你这是不怕麻烦,故意哄我高兴啊?

我说不是啊,我工资都在你那,我不用你给的零花钱我用什么啊。

他挑挑眉毛说搞得我的工资没在你那一样。

我想了想觉得也对,所以搂着他亲了一口,夸他好聪明。

他用的是柚子味的洗发水,特别甜。

啊,我老婆真好。

我好爱他。

 

顺便,我觉得我老婆出现在这个话题下边之后我就赢了,不可能有比他还好的老婆了,不可能。

 

 

全部23333条评论

 

    ...

考古小分队1:我看一句要关掉手机歇一会,这么腻人的句子居然是他妈g7亲自写出来的。

考古小分队2:我的手机黑屏了,映出了我扭曲、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脸

考古小分队3:妈妈没有看错你妈妈的眼光不会错!蔡蔡交给你我太放心了我好想哭我的天哪我儿婿真的很靠谱很粘人的一个男的

考古小分队4:份子钱到底在哪交?你们什么时候补个我们可以观看的婚礼?买门票我们ok,收费直播也行

...

李向哲:我本来想用小号来评论可我实在没忍住,龚子棋,你已经是实时热搜第七了,很快就是第六,说不定马上第五了,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当初要阻止你了吗?

马+ :............................................

我有门但不撞:@绒绒,哥,有人说他老婆世界第一好

我有门但不撞:龙哥,你啥时候把昵称改一下吧我看着有点难受

绒绒:@我有门但不撞 ,你嘎子哥觉得这名儿好

 

 

 

当天晚上阿云嘎疑惑地问蔡程昱,你龙哥受什么刺激了在知乎上编辑一个回答弄了仨小时?

蔡程昱:我不知道,哥,我先走了。

=========================

评论(136)
热度(4865)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辞疏 | Powered by LOFTER